五香磨粉

【墨魂孟韩/论坛体】看见唐宋院的孟郊老师给韩老师缝扣子了,他俩到底是什么关系啊?

#孟郊X韩愈

#韩愈墨魂手游设定,孟郊私设

#如有常识性错误欢迎指出

#我想搞那个拿戒尺的看板郎(发出学生的声音)

 

 

LZ

如题

我看见孟老师在给韩老师缝衣服扣子?孟老师竟然会针线活吗??看手法还很娴熟。以及我怎么感觉缝完之后,孟老师和韩老师对视的眼神怪怪的???

 

2楼

是那个拿戒尺的韩老师吗

 

LZ

是的

 

4楼

我好了

 

5楼

我好了+1

 

6楼

我朋友说她可以了

 

7楼

围观楼上在线无中生友23333

另外,我也好了

 

8楼

什么好了,你们在好什么啊?韩老师是哪个老师啊

 

9楼

楼上一看就不是唐宋院的,我来告诉你,韩老师是指韩愈老师,就是教古文贼溜,还经常开直播写作文的那个老师

 

10楼

是昌黎老师吗!我特别喜欢看他的直播还有视频!每次我要写作文,就会打开他的视频,然后一个字没写,一天就过去了。

 

11楼

楼上一个字没写是什么鬼,你对得起韩老师辛辛苦苦的教学吗233333333

 

12楼

写作文是不可能写作文的,只能靠舔……仰望韩老师的风姿过日子(狗头)

 

13楼

楼上戒尺打手心警告

 

14楼

虽然有戒尺,但拦不住我馋老师(无所畏惧.jpg)

 

15楼

楼上尽管馋,我和老师睡觉去了(快乐小风车.jpg)

 

16楼

楼上在想peach(水枪滋醒你.jpg)

 

17楼

10楼是怎么准时蹲到韩老师直播的?求告知!每次蹲了好久,结果做套试卷的功夫,就和老师失之交臂,我心好累(疲惫的微笑)

 

18楼

盲猜楼上学霸

铜球10楼

 

19楼

铜球

 

……

 

23楼

我10楼

没什么特别的方法啦,只要关注孟老师就好了。每次韩老师要直播了,孟老师就会发动态哒

 

24楼

???

 

25楼

小问号你是否有很多朋友?

 

26楼

为啥韩老师一直播,秋秋老师就发动态啊?(针线疑惑)

 

27楼

别问!问就是孟韩是真的!

另外叫秋秋老师是因为孟老师的笔名“诗囚”嘛

好可爱hhhh

 

LZ

喂喂,你们刷屏也太快了吧

才挨一下戒尺的功夫,这楼给歪到哪里去了,给我正面解答问题啊喂!

 

29楼

LZ看到标题那一幕,再结合23楼的话竟然还不明白吗

来,孟韩女孩和我一起喊:孟韩szd!

 

30楼

孟韩szd!

 

31楼

孟韩szd!

 

32楼

孟韩szd!

 

……

 

43楼

楼上的腐癌们能不能不要再作了?是个男的都是钙是吧?连老师都YY,还懂不懂尊师重道?

真是世风日下

 

44楼

出现了!世风怪!

 

45楼

43楼在那yygq说谁呢

我们嗑我们的cp,关你🐴事呢

作业太少了是吗,管那么宽

 

46楼

43楼嘴上积点德

 

LZ

哎,别吵别吵

球球来个人给我全面科普一下孟老师和韩老师的关系啊!

我都等了多久啦

 

48楼 科普君

不久,就挨两下戒尺的功夫(狗头)

 

下面正式给大家科普一下孟韩欲说还羞的关系

首先介绍一下当事人

 

孟郊,男,33岁,唐宋院教授,主教诗词,常以“诗囚”、“东野”等笔名在期刊杂志上发表诗作,虽然比不上诗词界的那些大佬,但以其“古朴凝重、气势磅礴”等特点颇受推崇。性格比较沉默寡言,但面对韩老师的孟老师就十分健谈。

 

韩愈,男,25岁,唐宋院教授,主教古文,常用笔名——本名,直播账号“郡望昌黎”。他是唐宋院第一个开讲除骈体文以外古文的老师,所以被推为“唐宋八大家之首”。韩老师平易近人,尤其好为人师,这个“人”包括但不限于两脚兽,举个例子,曾有人目睹他蹲在后山河边,向一尊鳄鱼雕塑传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再举个例子,曾有一位师兄于早上九点向老师请教一道题目,直到下午五点他才失魂落魄地从办公室出来。

 

49楼

面对韩老师就能社交技能正常水平是什么绝美设定!

我只和你一人谈笑风生吗!是这样吗!

谢谢,嗑到了

 

50楼

楼上会说话就出本书(滑稽)

 

51楼

在写了在写了(表面骂骂咧咧,嘴角疯狂上扬.jpg)


52楼 科普君

接下来,进入正题,让科普君带你领略孟韩让人心跳不已的奇妙关系~

 

别看孟老师比韩老师大,但其实孟老师比韩老师要晚入唐宋院。虽然是同一年参加招聘,但孟老师因为某些原因没录取,而韩老师则相反。当初两人在招聘会上相识后,就一见如故,从此一段奇奇怪怪的社会主义兄弟情就开始了。

 

具体怎么个奇奇怪怪法呢?下面通过举例来说明

 

举例一

孟老师被聘用前有四年时间是在山区支教的。山里娱乐活动少呀,孟老师没事干就给韩老师写信,每天一封,事无巨细地报告自个儿今天都干了啥,连亲自杀了只鸭都要写。韩老师也不嫌烦,也每天一封的给孟老师回信,还怕他苦闷,特意写了篇贼长的文章送给他,具体内容就不说了,大家网上一搜就有全文。

我就想说一天一封信,邮票是真的不贵啊

 

53楼 科普君

举例二

这事是我一研究生学姐听她的学姐说的。有一回下了班,大晚上了,天乌漆嘛黑的,这俩人还有另一位老师(具体是哪位我就不说了)去喝酒。三个人咣咣咣就喝下去七八听啤的和好几斤白的(这仨儿是真能喝),脑门上仿佛都咕噜咕噜地直冒酒泡。酒劲一上来,三个人就要写诗。(以为是要搞多人运动的都铐走)孟老师和另一位老师的诗不是重点,咱们敲黑板重点看韩老师的。以下原文:

醉留东野

昔年因读李白杜甫诗,长恨二人不相从。

吾与东野生并世,如何复蹑二子踪。

东野不得官,白首夸龙钟。

韩子稍奸黠,自惭青蒿倚长松。

低头拜东野,原得终始如駏蛩。

东野不回头,有如寸筳撞巨钟。

吾愿身为云,东野变为龙。

四方上下逐东野,虽有离别何由逢。

 

有请语文课代表带我们细品一下@科普君的御用语文课代表

 

54楼

拿出笔记本开始记笔记

 

55楼 科普君的御用语文课代表

课代表来啦!

孟韩是真好嗑

 

老师有云品诗先品标题。这首诗名叫《醉留东野》,四个字,说明两个问题:1.韩老师醉了;2.韩老师醉了都想留住孟老师

为什么想留,我们先按下不表,来看正文。

第一二句就cue了我大唐最著名的李杜cp,“长恨”二字深切地表达出对李杜二人不相从的遗憾,韩老师李杜粉头实锤233333

第三四句则话锋一转,说自己和孟老师虽生同代,却重蹈李杜覆辙。从这里,可看出前四句是将自己与孟老师和李杜自比,憾恨孟韩不相从。

 

56楼

开屏雷击

 

57楼 科普君的御用语文课代表

第五至八句对二人的处境现状和性格作了比较。对孟老师就是以“夸”字写“雄骜”(韩老师在过去的诗中曾以“雄骜”二字评孟老师),说自己滑头,像青蒿倚着长松(孟老师)。

老师我知道在你眼里孟老师什么都好,但也不用这么贬低自己(捂脸.jpg)

 

第九十句,重点圈“駏蛩”这个词。

駏蛩(jù qióng):古代传说中的一种动物,常背负另一种叫“蟨(jué)”的动物行走,蟨则为它取甘草吃,它们互相帮助为生。

这什么意思大家都懂了吧

 

第十一十二句大意是“东野你走了!头也不回的往前走了!我的挽留像草茎撞巨钟,咋说都不中!”请配以韩老师尔康手自行想象。

 

最后四句!本诗重难点!以下“”内要求全文背诵!

“我愿化为白云,东野变为青龙。四方上下长相追随,人间离别,与我无关。”(还看不出点啥的回去重修小学语文。)

这是什么?!这就是唐宋院版的“你是风儿我是沙,缠缠绵绵到天涯”吗?!!!

请给我卷成沙尘暴谢谢

 

至此全诗结束,我们再来看本诗背景。老师们为啥要去喝酒呢?因为孟老师过几天就要去山里支教四年了,他们这是一场送别酒。这下大家都懂为什么韩老师喝醉了都想留孟老师了吧?是即将分别的痛苦和充斥胸腔的爱啊!!!

都给我嗑!!!

 

品鉴完毕@科普君

 

58楼

我家的鸡发出1000分贝死亡摇滚尖叫!

 

59楼

这首诗!当时我一看到就傻了,韩老师真的不是在表白吗,孟老师你把持得住吗!把持不住了就不要把持了!

 

60楼

kswlkswl话说没人吐槽韩老师尔康手吗

 

61楼

谢大佬带入坑,从此我就是孟韩女孩

尔康手就很灵性

 

62楼

孟韩女孩+1

 

63楼

孟韩女孩+2

 

64楼

孟韩女孩+10086

 

65楼

孟韩女孩+身份证号

 

……

 

70楼 科普君

感谢我的御用课代表带来的精彩品鉴。

 

其实,韩老师为孟老师写的诗不止这一首,还有其他,大家一查便知(滑稽)

 

71楼

韩老师这么夸孟老师,孟老师没反应吗(露出是刀是糖的疑惑.jpg)

 

72楼

姐妹,你来品一下这句

“何以定交契,赠君高山石。何以保贞坚,赠君青松色”

注:这是孟老师写给韩老师的

 

73楼

这个石,这个松,不禁让我想到了那句

积石如玉,列松如翠……(捂脸)

 

74楼

楼上姐妹会说话就多说点!

这句妙啊!

 

75楼

妙啊

 

76楼

妙啊

 

77楼

还有孟韩的联诗

“我心随月光,写君庭中央。 ——孟郊

月光有时晦,我心安所忘。 ——韩愈

常恐金石契,断为相思肠。 ——孟郊”

 

你品,你细品

 

78楼

这是什么神仙联诗!

 

79楼

我安详躺平

 

80楼

孟韩锁死,钥匙我吞

 

81楼

都别水了,孟老师发动态啦!十分钟后韩老师直播!!

 

82楼

!!!

 

83楼

这就是预备通宵党的胜利吗?

 

84楼

这才晚上七点,楼上就要通宵?小心头秃

 

85楼

我秃了,但也变强了

 

86楼

有的人秃了,他能变强;有的人秃了,只会变老

 

87楼

楼上瞎说什么大实话红红火火恍恍惚惚

 

88楼

说起来,这楼的LZ呢,又不见了,是湮灭成宇宙粒子流了吗

 

LZ

楼上我记住你了,以后上厕所小心点(掏枪.jpg)

现在,我要去蹲韩老师的直播了

 

90楼

晚自习学生党爆哭!求哪位好心人贴内直播!

 

91楼

学生党铜球!

 

92楼

老年机铜球!

 

93楼

收音机铜球!

 

……

96楼

上面几楼怎么回事哈哈哈哈哈哈

 

97楼

逐渐卑微.jpg

 

……

 

103楼

开始了开始了!

啊啊啊啊啊啊是睡前披发韩老师!韩老师好好看啊啊啊啊啊!

 

104楼

韩老师是刚刚洗完澡吗,头发都还是湿的

美人出浴图我太可了(眼泪从嘴角留下来.jpg)

 

105楼

直播呢!朕的直播呢!(看不到韩老师逐渐疯癫)

 

106楼

来了来了,姐妹别急

刚刚韩老师打开了直播间摄像头。看样子是刚刚洗完澡的样子,头发还在滴水,沐浴不久的脸有些红扑扑的,身上穿着一身烟青色的丝绸睡衣。

他打招呼了!他说“晚上好”啊啊啊,韩老师的声音好好听!我的耳朵说它好了。(眼泪从耳朵留下来.jpg)

 

107楼

啊啊啊啊啊刚才看到没有!韩老师的衣领!衣领它!它!(疯狂抽搐.jpg)

 

108楼

楼上冷静点,快说韩老师衣领怎么了,快急死我了(再不好好说话就用板砖让你冷静一下.jpg)

 

109楼

没什么大事,就是老师的衣领刚自己松开了一点,然后把锁骨露出来了而已(笑容逐渐猖狂)

 

110楼

锁骨!!!呜呜呜呜呜我爆哭!为什么我不能看直播!我也想舔老师的锁骨!

 

111楼

楼上好好说话,是敬仰老师的风姿(不)

小心孟老师找你

 

112楼

啊,我错过了什么!评论里疯狂尖叫,我却只看到老师刚新披的咖啡色外套!锁骨在哪里?!我要看绝美景色!

有没有优秀的姐妹截图,私聊,价钱好商量

 

113楼

把那个提醒老师露锁骨了的同学给我揪出来,爷给他好好普及一下啥叫君子成人之美🙂

有一说一,我也想私聊,价钱好商量

 

114楼

+1

 

……

 

120楼

老师开始讲课了,大家好好听课吧,顺便天赋异禀的姐妹请多多截图,造福人类

 

121楼

同意楼上

 

……

 

140楼

我怎么感觉韩老师困了,声音越来越小了

 

141楼

楼上说话的功夫,韩老师眼皮已经开始打架了

 

142楼

楼上说话的功夫,韩老师已经开始小鸡啄米了

 

143楼

楼上说话的功夫,韩老师已经开始迷糊并读串行

 

144楼

嘘,咱别说话,就静静看着这个老师直播课上自己把自己讲睡着

 

145楼

韩老师已经趴桌上睡着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他果然不适合直播,尤其还是晚上哈哈哈哈哈哈哈

 

146楼

手里的书还没放下,头已经贴着桌子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评论区全是一片哈哈哈

 

147楼

早就对韩老师睡神的名号有所耳闻,今天终于见识到了,果然名不虚传红红火火恍恍惚惚

 

148楼

老师老师,桌上睡觉多硌啊,来我床上睡吧😁

 

149楼

楼上想peach,老师已经在我怀里睡熟了,我用老师的书来证明。(论如何与149楼谈恋爱.jpg)

 

150楼

149楼中暑了,拖出去吧

韩老师睡颜太可爱啦,想rua(发出韩吹的声音)

 

151楼

?老师身后的门开了

 

152楼

盲猜前方高能

 

153楼

噢噢噢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哦!(大呢嗷叫.jpg)

是孟老师!

 

154楼

为什么孟老师会出现?!他们俩是同居了吗?!!!!!!

 

155楼

卧槽!

 

156楼

卧槽!

 

157楼

卧槽!

 

158楼

我踏马大声尖叫孟韩szd!!!

 

159楼

等等,孟老师要干什么?喔喔喔喔!孟老师好温柔地拨开了挡在韩老师眼前的头发!那个眼神!让我溺死在里面,我死而无憾!

 

160楼

啊啊啊啊孟老师看镜头了!他说话了!他说“退之睡了,那就只好下课了,大家晚安”!麻麻,这个男人用声音撩我!孟吹安详躺平(安详.jpg)

 

161楼

麻麻!前方核能!孟老师把韩老师抱走了!抱走了!公主抱!评论区这回彻底疯了(下面的楼都给我学鸡叫.jpg)

 

162楼

我也疯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163楼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164楼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kswl孟韩szd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165楼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嗑了我嗑还不行吗!呜呜呜呜呜每天都为绝美爱情流泪

 

166楼

这楼改名叫鸡叫楼算了

 

167楼

楼上姐妹你嗑你也叫,谁嗑谁知道

 

168楼

喔,孟老师回来了关直播了。只见那个男人冲着镜头得意一笑,嘘声说“大家知道就好啦,不要吵醒退之”,然后咔直播关了。

 

贴内直播到此结束,谢谢大家捧场

 

169楼

我在幽州台上给大家表演一个原地转圈三周半后冲刺起跳720度空中转体外加托马斯回旋螺旋升天

 

170楼

幽州台+1

 

171楼

幽州台+2

 

……

 

175楼

我这就上秦汉院铜雀台和楼上几楼一起表演

 

176楼

幽州台已经被人塞满了,我去大明宫图书馆顶层冷静一下

 

177楼

明清院的太和殿行政楼天台都有一堆人在学孤狼嚎叫

 

178楼

明天各大论坛、校报头条预定

 

179楼

孟韩女孩今天过年了

 

180楼

楼主呢,楼主还在迷茫韩老师和孟老师的关系吗

 

LZ

我现在无比清楚了,二十多年人生中从来没有哪一刻比现在更清楚。从此以后,我就是一名坚定的孟韩女孩。

 

孟韩龙云长相逐,虽有离别无由逢。

 

这对我能嗑到死(就很棒.jpg)

 

182楼 唐宋院网络风纪在线巡逻

这贴就是半夜学校一阵鬼哭狼嚎的罪祸之源?

封了封了

 

———————此贴已封———————

 

通篇就很扯,大家看着乐一下吧(疲惫)

评论(12)

热度(384)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